糖果请您看帽子

【MALEC】风评被害-17

年底工作真是太多了!但不能再拖了!本章基本都是回忆杀

================================

Maryse追着女仆从卧室跑到了更衣间,只得到了一句温柔却坚定的“不可以”。

“我喜欢这件!”她强调道,“如果非要我穿裙子的话!”

Maryse的目光被女仆的手部动作吸引过去,衣架上自己的裤子都挑出来,然后按照长短排序挂在一起,一只手就被尽数推到了角落里。

女仆回头亲切的笑着看她,“那当然了,没有得体的大户人家会在这种场合不穿裙子的。”她在双重否定的时候加重语气。

“不行不行,”Maryse忙着出声阻止女仆为她挑选的大裙摆礼服,“坐下来不方便,那个也不行,里衬太硬了,出了汗就会磨破皮。”她眼疾手快取下刚被挂回去的黑色丝绸长裙,“还是这个好看吧?”

女仆叉起腰微微歪着头,摆出一副责备的样子,“得体的大户人家是不会穿这样节省材料的衣服的,而且恕我直言,小姐,您可不算身材纤细的姑娘。”

Maryse鼓起双颊,尴尬的闭上了嘴。

 

她在更衣间磨蹭了一会儿,滑溜溜的黑色裙子也在手里转过了好几圈,在Maryse不情不愿想再一次把它挂到架子上去的时候掉在了地上。

女仆鼻腔里发出一声短促的气音,但仍然尽职尽责走过去弯腰捡起裙子,即便裙子就掉在离Maryse更近的地方。

“我很抱歉……”Maryse慢吞吞的说着,为自己不够端庄的行为表示歉意。

围裙因为穿着它的人弯下腰而褶皱,一张黑色的小卡片从围裙前摆的口袋中挤了出来,在两人的眼皮子底下轻巧的滑到Maryse的脚边,卡片上反射着金灿灿的细小光点。

 

“你的东西掉了。”Maryse不希望连这点事都被人代劳,抢先一步弯腰捡起卡片,“Pandemonium?”她专注着这个新奇物件,没有看到女仆脸上的近乎扭曲的表情。

“只是!只是个普通的酒吧而已!”她僵硬且刻意的解释,说完又懊恼的抿起嘴,眉头紧皱。

本来没有多想的Maryse,却因为女仆异常的紧张和欲盖弥彰来了兴趣,她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做作的模仿女仆之前的口吻,“得体的大户人家怎么能允许佣人去这种地方?”

她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着卡片一角,在女仆眼前招摇的左右晃了两下,“看名字就不是正经酒吧,我告诉母亲去。”

虽然这么说了,但Maryse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期待的看着对方的反应。女仆一脸惨白,绝望的呻吟了几声,艰难的点了点头,“好吧……好吧……”她揉搓着手里的黑色长裙,“我把这条裙子熨平之后再给您送过去。”

 

 

Maryse不太喜欢Lightwood家那个被宠坏的大小姐,也不怎么想去这样的社交场合,但能如愿以偿穿着唯一看顺眼的裙子也算不错的慰藉,母亲对她这身不必要镂空有点多的打扮不置可否,她就趁父亲回家之前出了门去。

 

“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中艰难。”临出门时女仆已经平复了情绪,她这么对Maryse说,“决心做一个异类更是如此。”

直到坐在莱特伍德庄园的正厅里,Maryse还在琢磨着女仆的话。当自己把Pandemonium的卡片还给她,她脸上再次露出了那种隐忍的扭曲,“我会被您要挟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不能失去这份工作,我只是没有勇气承认我是异类。”

她究竟哪里和寻常人不一样,Maryse想不明白,但她隐隐觉得自己可能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异类,她既不合群,也不肯屈服于世俗,本就做好了不被接纳的准备,可真正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窃窃嘲笑,才知道彻底的强大几乎是不可能的。

 

只是穿了一件和其他人不同风格的衣服,也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

 

 

那场宴会时间不算长,却诞生了两个经久不衰的饭后谈资,一是莱特伍德家小姐的未婚夫刻薄点评特鲁布拉德小姐上半身健壮腿太长鞋跟又高,穿修身的裙子站起来的时候像一个圆规扎在地上,结果被本人听到引发塑料姐妹互扯头花事件。

二是两位宾客似乎同时为一个绰号“剧毒”的漂亮男人争风吃醋并因此当众互相辱骂,原本要去劝架的宾客也莫名其妙加入战局,最终变成三方大打出手。

场面之混乱剧情之狗血以至于当时众多的目击者在几年后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仍然会眉飞色舞的用两个字总结这一晚上的鸡飞狗跳——精彩!

 

 

Maryse就是在这场混乱中第一次见到了Magnus。那时她和莱特伍德小姐的扭打刚刚被人制止,大厅里就爆发了另一场冲突,艾塔女士骑在菲尔逊伯爵身上,伯爵扯着她的头发,两个人嘴里一刻不歇的相互人身攻击,人群自动围绕着他们退开一个标准的圆。

 

但人群很快被人从外围突破了一个缺口,音乐家莫拉莱斯将艾塔女士从菲尔逊伯爵身上一把拉开然后自己扑了上去,照着对方漂亮的下巴就是一拳头,莫名被踢出战局的艾塔又甩着手包朝莫拉莱斯后脑勺上打,大声吼着你都跟剧毒分手了有你什么事。

突如其来的一幕比莱特伍德和特鲁布拉德打起来还让人目瞪口呆,连本该去分开三人的仆人们一时都不愿上前,还想听听后续剧情。

“我知道,就是最近的新贵。”Maryse身边传来了窃窃私语,她们虚虚的用手遮掩着嘴,脸上带着暧昧的笑容,“看,就是那个人。”

“看起来像个外国人,不过长得真好看……难怪他们打成那样。”她们嘻嘻哈哈小声笑着,语气里带着隐隐的期待。

“你可别跟他扯上关系,他呀,私生活乱的很,就是……那个意思,两边都行的。”


Magnus在乱作一团的大厅里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只顾靠在墙上举着他的化妆盒补妆。他指间夹着眼线笔,把额前的碎发向上撩起,睁大了眼睛仔细确认妆容的完美。他合上镜子,看见了正盯着他的Maryse,迟疑一秒后就露出无奈的笑容,“你们上流社会的人都这么直率吗?”

 

 

Maryse打发走了自己的司机,站在路边等计程车。她不想这么早回家,和人当众撕逼的事不出今晚就会被父母知道,起码要等到父母睡觉之后再回去。

“去……Pandemonium。”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地方,也试着和计程车司机报出了名字,让她意外的是,Pandemonium恐怕是个有些名气的酒吧,司机没有多问什么,直接发动了车子。

 

Pandemonium的外部建筑看起来像个废弃工厂,霓虹灯明明灭灭,时不时只剩下一个demon的字样。Maryse的打扮在阿利坎特不合时宜,在这里却没有任何突兀。她一进酒吧的正门,就被拥挤的人群和炫目的灯光剥夺了方向感,只能顺着前方的行动方向朝最近的吧台行进。

Magnus斜靠在专属于自己的大沙发上喝酒,随意大张着两条腿,两只猫一样的金绿色眼睛在黑暗中忽明忽暗,像个国王一样巡视着自己的领土。他仰头喝下一杯Martini,刚准备和旁边的黑人辣妹调调情,就被吧台旁的骚动吸引去了注意力。

Maryse惊呼一声捂住胸口,她面前的男人拿着空了半杯的冰啤酒一脸无措,下意识向她伸出手,被Maryse本能的后退一步避让开来,背部撞进一个胸膛。

手臂被人从后面握住,Maryse看看肩膀上的手,头转向另一侧,看见敞开的衣领下一个正在滚动的喉结。紧接着鼓膜感到一阵酥痒的震动,“我这里禁止性骚扰,你知道的吧?”

“我没有!”男人举起啤酒杯大声抗议,“是她撞到我身上!”

Magnus无所谓的耸耸肩,用另一只手竖起食指并在唇间,示意他安静,“再被我看到一次,你就别想进来了。”

说完,他低头看向Maryse,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清的音量说,“我带您去后面清理一下吧,特鲁布拉德小姐。”

 

他带着Maryse向通往后场的甬道走去,把酒吧里起哄的欢呼声都抛在身后。

他们来到一个办公室一样的房间,Magnus拉上厚重的隔音门,把甬道里的嘈杂声完全隔绝开来。Maryse闻到一股暧昧的气息,挣脱开Magnus的手,把他挤到一边,用身体挡住尚未上锁的隔音门。

Magnus对她的戒备心领神会,十分配合的礼貌退开,走到房间另一边打开柜子挑选了一会儿,拿出一条连衣裙,又从办公桌上连续抽出好几张面纸,走回门口递给Maryse。“唔,我前女友扔在我这的,不嫌弃就换上吧。”

“……不,我不穿。”Maryse在是否摆脱紧贴肌肤的糟糕触感之间挣扎了一下,只接过面纸,侧身避开Magnus的视线,小心擦拭潮湿的胸口衣物。

Magnus没有坚持,又把裙子挂了回去,他看向一边擦拭还一手握着门把的Maryse,“我们一个多小时前才在莱特伍德庄园见过,不用对我戒备成这样吧?”

“莫拉莱斯先生他们说的剧毒就是你吗?”Maryse绕过了他的提问。

“那是我的绰号,Magnus.Bane,”他解释着自己的名字,“Bane,没办法,我的姓就有毒药的意思。”

 

“那我对你有所戒备也是理所当然的吧,”Maryse露出“我们理智点看待实际问题”的表情,“同时玩弄三个人的感情,放任他们因为你丢尽脸面,而你只是在一边看着,还提前走掉了。”

 

“这可真是相当严重的指控,特鲁布拉德小姐。”Magnus收起轻浮的语气,回到了办公桌后面坐下,“况且我也不想被刚刚才用打架解决问题的人这样说。”

 

房间里尴尬的沉默持续了一会儿,Maryse几步走上前,把揉成一团的纸巾丢进垃圾桶。“抱歉,我没有立场评价您的私生活。”她有些不甘心的承认,“您还帮我解了围。”

“不必,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保证我的客人不受骚扰是应该的。”

Maryse摇摇头,“是我旁边两个女人突然在吧台那里接吻……我想回避才撞到他身上的。”她突然想到眼前的Magnus也是少数派性取向,Pandemonium十有八九也是一家同性恋酒吧,自己的措辞可能过于冒犯。“我……差不多该出去了。”

“嗯,”Magnus对此见怪不怪,好像他并不生活在这个对异性恋以外的人群极不友好的时代。他重新打开衣柜,从架子上拉下一条墨绿色丝巾,“夜里风大,出门之后用这个挡一下。”

Magnus把她送到门口,“等等,我……”Maryse突然停下脚步,转身面对身后替她抵着门的Magnus,“我还有件事要问。”她报上了自己家里女仆的名字,“您认识她吗?”

“这是客人的隐私。”Magnus猫一样的眼睛审视着她的黑发和蓝眼。“那就是认识了?”Maryse追问道,“难道她是——”

“特鲁布拉德小姐,你大概误会了,”Magnus打断了她的话,“我这里不是同性恋酒吧,我这里没有人是异类,也没有任何人会被当做异类。”

 

 

她听见拍卖师落下木槌的声音,看着身边的丈夫在掌声中站起来,坐在Robert另一边的Alec也站了起来,在众人的注目下向后面的餐桌走去。他穿过人群,径直走到Magnus面前,Magnus只能仰头看着自己的秘密情人,一句话也说不出。

 

Alec牵着Magnus的手腕,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像两人之间第一次接吻那样捧着他的脸。“为什么你总是不肯公开我们的关系?”Alec说,“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在幻想我们的未来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未来。”

 

他朝着浑身僵硬的Magnus俯下身去,在众目睽睽下,在自己父母的目光中吻住了眼前发白的嘴唇。


tbc.


我原来以为一章可以搞定老马和妈妈的往事的,结果发现写不完(就是还没把伦理剧写爽的意思),也不能一章都不让小猎人出场是不是,而且太久没更新了……昂反正总算写到这篇文最初的灵感来源了我真高兴(〃'▽'〃)



评论(6)

热度(27)